中心简介

中心简介

当前位置 : 

中心简介

中心简介

分析测试中心前身为生化工程实验中心下设的公共平台二级实验室-分析测试实验室,成立于2008年。2021年12月,为充分发挥分析测试中心公共平台的服务功能,学校成立校级分析测试中心,挂靠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。分析测试中心现有场地面积约500平方米,拥有核磁室、电镜室、X射线衍射室、分子光谱室、原子光谱室、色谱室、质谱室和热分析室。现有设备总值约为4000余万元,拥有200kV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、聚焦离子束与电子束系统、场发射电子显微镜、X-射线单晶衍射仪、X射线粉末衍射仪、核磁共振波谱仪、液相色谱-质谱联用仪、气相色谱-质谱联用仪、同步热分析气质联用仪、超高效液相色谱仪、离子色谱仪、气相色谱仪、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、原子吸收光谱仪、紫外可见近红外光谱仪、傅里叶红外光谱仪、分子荧光分光光度计、紫外分光光度计、同步热分析仪、激光粒度分析仪等大型进口仪器设备。现有专职人员9人,其中,正高级职称1人,副高级职称4人。为充分发挥大型分析测试仪器的使用效率,中心建立了门禁、监控、电控三位一体的信息化管理平台,实现了大型分析仪器的全天候开放,大大提高了大型分析仪器的使用效率。

  2347B?e=.png 
  分析测试中心承担了全校仪器分析的实验教学工作,如分析化学(II)实验 、材料分析技术 、分析检测技术 、仪器分析实验 、药物波谱解析 、分析技术综合实验 、聚合物近代测试技术实验等等,每年约20000实验人时数。作为校级公共服务平台,分析测试中心除了承担全校分析测试实验课程外,还承担了全校的科研检测工作,同时为嘉兴市和周边地区的校外企业、研究单位、高校等提供分析检测服务。2015年被嘉兴市人民政府认定为嘉兴市重点科技创新团队——分析检测技术与标准化创新团队。


 

 



联系我们

地址: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
邮编:314001
电话:0573-83640107
电子邮件:zjxu@zjxu.edu.cn

关注我们

官方微信

官方微博

Copyright ©2023  嘉兴大学分析测试中心  AllRight Reserved  浙ICP备05020579号  技术支持:亿校云